•  

      3月22日上午,洛阳市202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旨在宣传普及水法律法规和洛阳水情知识,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保护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行动中来,人人争当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实践者。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牛东晓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焦元鹏,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出席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司法局、豫西黄河河务局、河南省洛阳水文和水资源测报分中心、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税务局、河南科技大学“小浪花”科普志愿服务队分别围绕水情教育、节水型单位创建、水利科普知识宣传等进行发言。豫西黄河河务局有关负责人就黄河水资源保护做主题发言。活动现场还为洛阳华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2023年度创建成功的省级节水载体代表进行了授牌。

      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强调,水资源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解决水资源问题,要坚持把节水这个关键环节放在优先位置,贯彻落实“四水四定”重要原则,立足水资源承载能力,强化各行业各领域取用水管理。市水利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有信心有决心管理好水资源,保护好水资源,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活动现场,各参展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普法资料和宣传手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水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常识。活动当天共布置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页(册)3000余份,发放手提袋等宣传品2000余份。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围绕“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开展水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