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连日来,宜阳县水利局河道管理所、执法大队、河长办、联合沿河各乡镇政府,组织2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对辖区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针对所发现的问题逐项细化清理整治,坚持“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整治一处,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同时,利用各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切实提高群众对“清四乱”行动的认识。截止目前共清理河道岸线30余公里,对沿河莲庄、张坞等(乡)镇洛河管理范围内的高杆作物和林木进行了清除,清除垃圾6处。通过行动,河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水生态状况持续好转,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宜阳县水利局将持续扎实推进“清四乱”工作,建立健全河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涉河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县水生态环境清洁常态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