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加大“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意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意识”、“加强群众参与监督意识”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节水宣传,强化保护水资源意识氛围,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合力.2024年3月22日上午,洛阳市水利局水政执法支队、宜阳县水利局干部职工共同在双拥广场举行了“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分发河长制、水政执法、河道管理、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等宣传资料。

      宜阳县水利局联合宜阳融媒体中心围绕本届“世界水周”宣传本次活动主题,深入开展水利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为学生、小区居民及企业员工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节水小妙招以及涉水的各类法律法规。向用水企业及单位发布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推动水利法律法规宣传。

      本次共设置宣传版面6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印有法律法规的小礼品及手提袋500余份,接受群众问题咨询300余次,向过往群众讲解涉水相关法律知识500余人次。    

      通过广泛宣传,倡导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水土保持理念,切实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防洪意识、节水减污意识、水工程保护意识和水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相关水利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让水法深入人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