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到我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申季维厅长先后来到嵩县城关镇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叶岭片区,大坪乡辽坡淤地坝,闫庄镇胡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观测站,田湖镇马路沟淤地坝、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崔元片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问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和监测站点运行管理情况,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申季维强调,水土保持是江河保护治理的根本措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水土保持治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强化与高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推动水、田、产同步发展。一要持续推进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的实施能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利用水土资源,提升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打下水利基础。淤地坝作为一项拦沙淤地、治理沟道侵蚀的水土保持工程措施,对农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发挥了显著作用,下一步要做好淤地坝的日常管护,细化防汛预案,加大管护培训,充分发挥其工程效益。二要持续开展水土保持研学合作。水土保持监测站要推进水土流失监测数据分析评价与技术成果转化,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院校的交流合作,攻克水土流失科学技术难题,实现产学研共赢。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提高。对工程建设,尤其是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生态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治理等方面要及时进行总结和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宣传和推广。

      副厅长杜晓琳、李建顺,二级巡视员蔡玉靖,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副市长李刚,局长王雷及嵩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