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月的洛阳,生机勃发,春意盎然。22日至23日,2024年全省征地移民工作会议在我市嵩县圆满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学习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李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晓琳作征地移民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征地移民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征地移民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副厅长杜晓琳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故县灌区前期工作,嵩县利用移民村集体用地开发仓储物流、沿街旺铺等发展物业经济,孟津区推进产业技术更新提质,全市20多个移民村先后获得全国、省、市三级“文明村镇”、“生态文明村”、“美丽乡村”、“民主法治示范村”、“乡村旅游特色村”等荣誉的情况。

      厅长申季维在讲话中,对我市汝阳县实施食用菌生产线、光伏发电、蔬菜大棚、电子设备等一批生产发展项目,壮大移民集体经济,惠及移民1.3万人次的做法,进行了表扬;并对加快前坪、故县灌区征地移民工作,库区地灾处理以及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围绕我市重点水利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移民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美丽移民村建设的成效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还深入嵩县城关镇北街社区、物业经济产业园、叶岭村万亩丹参基地、陆浑镇陆浑故城和黄庄乡村板蚕村前坪水库移民安置点,考察移民安置、后扶政策落实、移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与美丽移民村建设情况,我市征地移民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赢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