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农水系学生到栾川县开展水利工程实地学习。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金牛岭水库及电站、合峪镇白龙沟水库、明白河新建水库、水文站等水利工程,实地参观过程中,县水利局相关人员对新建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建设历程、功能作用、建库条件及智慧水利设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学生们到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试验示范展览馆,县水利局相关人员针对展览馆建设的意义,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展览馆承载的“科技+创意”理念,并就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流培训等发展规划等作深度交流。

      次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学生们兴致高昂地谈论起本次实践的收获,“在校期间学的都是理论知识,这次实习让我更加直观的对水利工程、水利设施知识的实际应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和掌握,也进一步坚定了为水利事业发展做贡献的目标。”一名学生这样说道。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继续成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参与者和服务者,积极促进教育与水利行业深度合作,为培育水利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